新学期,新形象,新目标。2月28日下午,工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学生干部会议。副院长白明昌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班学生干部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新年度学生工作要点、新学期工作计划做了安排部署。
何秀成老师在会议上对上学期的工作作了简要总结,要求2012年学院各班级要围绕学生工作年度工作要点,重点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舆情反馈系统建设、特色品牌活动创新等方面着力奋进,力争取得新成绩。他指出,要积极做好先进典型宣传,加强学风考风、学生干部作风、大学生心理、寝室文化、安全稳定工作、学生工作制度、学生党团、新生入学与毕业生离校以及学生综合测评工作建设。
张洁宝老师强调,新的一年各班委要多和班主任、辅导员进行沟通,努力做好新学期的班级、个人规划,有目标的工作、学习,加强作息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遵守班级、寝室和学生守则的规章制度,做好学勤奋、有素养的大学生。
最后,副院长白明昌老师就整个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他对2011年我院的学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2012年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二要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三是学生干部要抓好平台、服务他人、锻炼自我。他语重心长的为我院的学生干部提出了“三个意识”的要求。一是“责任意识”,要有为全体同学服务的责任感和为学院、班级发展贡献力量的荣誉感;二是“领导意识”,配合老师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必须形成团队向心力和凝聚力,三是“模范意识”,无论学业还是其他方面,均要做全体同学的榜样和表率,先要做好自己才能正确引导其他同学,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绝不能随波逐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学生干部扩展了思路,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为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的良好发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