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新学期团学工作的顺利进行,2月29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在2号教学楼216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团委学生会联席工作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荣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辅导员陈嘉昌主持。
安丽梅在肯定团学干部上学期工作成绩的同时,安排部署了本学期的工作任务、工作重点。她要求全体学生干部须进一步加强合作意识,以工作目标为中心,工作任务为导向,在学院的各项活动中采取多种合作方式,展开深层次的合作;各个学生干部应当在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关系的同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完成常规性工作的同时,注重与其他部门的配合、衔接,将团学工作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有总结,真正地使得我院的团学工作在新的一个学期上一个台阶。
王莉荣指出,本学期的团学工作将围绕着制度建设展开,力争在团委学生会内部逐渐形成一整套有章可循、行之有效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她要求,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需将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心中有数、缓急明晰、重点突出,同时加强学生活动的宣传力度。在学生干部的培养机制上,她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首问负责制,充分发挥学生自治组织的自我管理、自我学习作用,提倡建立“一级跟着一级干,一级盯着一级办”学生工作内部工作流程机制。
她强调,依照省委关于“联村联户、为民富民”指导精神,将本学期的团学工作转化为学院创先争优、破解难题、促进发展的具体工作,要求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应具体联系学院团学部门,了解学生工作中的重点及难点,为学生排忧解难,努力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及时安排部署了新学期的各项工作,鼓舞了全体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学生干部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指明了方向。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将于下周统一召开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分组例会,院团委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将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深入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进行对口接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