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本学期班主任工作研讨交流会议,各班班主任老师,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琦主持。
各班主任老师就开学一周来各班级同学学习、生活情况向大会作了通报,并就对班上个别“问题”同学所做的工作也做了汇报,总体上来看学院各方面运行良好,同学们都能按时返校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去,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马琦指出,老师们要动脑子,想办法去解决班上“问题”同学所面临的困难,并要经常深入到学生宿舍当中去,只有这样才能了解问题发现问题。他进一步指出,班主任老师要多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做到提前预防,并且不同年级班主任老师的工作重心也要有所区分。
会议最后,老师们就各自管理班级的方法做了进一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