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下午6点,人文学院在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了“学风、教风”建设师生座谈会。院长韩建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旭峰,教学秘书,辅导员及40余名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张文政主持。
辅导员邓斌首先阐述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座谈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学生代表积极发言。
随后,学生代表们针对课程设置、专业认识、实训安排、考研就业、新生教育引导、教师授课方式、综测考核优化及参与学生活动、学生日常管理、SRTP科研训练计划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各自见解,并就学院未来的教学发展发表建议。对于同学们的疑惑与不解,老师们作了认真地解答。
在听取发言后,张文政从学风、教风、教与学的关系等方面阐释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他认为,教风带动学风,学风促进教风,二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
韩旭峰通报了前一阶段课堂出勤情况和上学期期末成绩汇总情况,并公布了学院新修订的综合素质测评与奖助评定细则情况。他向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对学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以身作则,在学院学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
韩建民作了总结发言,表示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认真梳理,抓好整改落实。他指出,大学生应改变中学学习方式,适应高校教育,并且能够扬长避短、学会坚持,找到所学专业与兴趣的结合点。同时,希望同学们能认真领悟大学精神,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发挥学习主动性,努力提升自身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