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项目结题评审答辩会顺利举行。本次答辩会由答辩小组组织,共有36个项目组参加,答辩分两组同时进行。两组答辩会分别由公管系主任和中文系主任主持,经管学院年渊老师等参加了本次答辩交流。各系部主任担任评委。
答辩过程中,各项目组负责人分别对项目过程、人员组成、实施情况等做了具体汇报,评审老师在汇报后进行了提问,各项目组负责人进行了认真的回答。在肯定各项目组辛勤劳动的同时,评审组老师还对各项目组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如:建议李小晔同学把奖、助学金的使用情况分类整理、建议曹永京同学对进城务工人员现状问题进行具体分析等,评审组老师还指导各项目组在汇报的同时做好对基础知识、基本概念的了解和掌握。评审过程中,评审老师指出了部分项目组图标制作、归纳等方面的不足,各项目组成员虚心接受老师的建议并加以改正,以达到更好的效果。汇报评审结束后,公管系系主任刘书明老师做了简要发言,指出部分同学需要端正科研态度,谦虚谨慎地学习,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注重经验的积累。
此次答辩会引起了人文学院老师和学生的高度重视,其中7个项目未予通过,最终评出4个优秀项目。此次活动的举行,使同学们获获益匪浅,加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并且更进一步的端正了科研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