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领导联系班级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兴堂与所联系的四个班级的二十余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学生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王兴堂首先简单介绍了学院领导联系班级制度的意义、目的和近年来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说,学院领导联系班级制度自2007年开展以来,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工作重点,积极搭建学院领导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相关需求,并及时掌握班主任对班级工作的开展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为学生的成长和成才提供和谐的环境。
座谈会上,四个班级的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从学生思想动态、学习和生活情况、班主任工作情况、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学分制运行中课程设置、学生选课、毕业实习安排和就业指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兴堂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两点指导性的意见:第一、进一步强化学院领导联系班级制度,加强学院领导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学生在思想状况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主要问题,给予教育、引导,切实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帮助其健康成才。第二、针对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认真研究,及时解决,并就个别问题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以促进全院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