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增进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及各班同学之间的交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凝聚力。2012年5月14日,在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资环杯”篮球赛开幕式在校体育馆前隆重开幕,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光远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次日,学院副院长蔡立群老师带领教师队参加了师生联谊赛的第一场角逐。
本次“资环杯”联赛有17支本科班队、1支研究生队、1支教师队共19支篮球队参加。前后将历时1个月,比赛近60场次。赛前各队先根据抽签分成四个小组,小组赛采用循环赛制,各队胜一场积1分,取各组前两名进入1/8决赛,之后再进行淘汰赛,最终将决出冠、亚、季军。为了公平起见,此次联赛考虑到各班学生男女比例的差距,还设立了啦啦队的评比和精神文明奖的评选,成为了2012年篮球联赛的一个创新点,此项创新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和一致好评。
本次联赛井然有序地进行,将充分展现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品质,极大程度上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对创造和谐校园也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