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下午3点,经济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院201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会议。学院院长窦学诚、党委书记柳维玺、党委副书记王莉荣、副院长叶得明、副院长陈秉谱、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莉荣主持。
王莉荣在会议上首先传达了5月24日学工委扩大会议的会议精神,将学校安排部署2012年毕业生离校及派遣的相关工作向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做了通报,并就学校对毕业生离校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进行了传达。王莉荣随后就学院毕业生离校及派遣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强调,毕业班班主任要以学院制定的离校实施方案为基础,将毕业生离校的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一定要将安全放在头等位置,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让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安全、顺利、愉快的离校。
柳维玺在会议中指出,班主任在毕业生离校期间要做好各方面的动员工作,鼓励已经落实就业单位的学生尽快签订灵活就业协议。对于班级中一些不能如期获得学位证及可能出现感情问题同学,班主任、班干部要及时疏通,有效干预。毕业生中的学生干部在离校前站好最好一班岗,充分发挥毕业生中的学生党员在学生中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五个好”、“五带头”。
窦学诚院长在最后的总结中强调,全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在毕业生离校期间要依照学校领导要求,全员上岗,落实贯彻学校、学院关于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安排,逐步引导毕业生改变就业观念,稳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及就业水平。
在会议上,辅导员还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截止5月底学院各专业毕业生考研和就业情况,并对学院的离校方案中具体注意事项向班主任做了说明。
据悉,学院将于6月1日起,每天由一名学院领导带队,以毕业生班级为主导,其他年级班级为补充,开展以“了解学生需求,排解学生困难,促进文明离校,提高就业水平”为主题的学生宿舍走访等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