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又到了桃李芬芳的季节,又迎来了毕业生离校时分。5月31日下午4点,工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大会。工学院党委书记赵武云、副院长白明昌、学院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班主要班委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白明昌主持。
首先,学院辅导员张保罗为2012届毕业生作了大学毕业生就业辅导报告。报告分析了2012年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就业难的原因及就业工作的复杂性等相关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自己,明晰在校学习、工作就业之间的关系,切实锻炼自身实践能力,敢于吃苦、敢于担当,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随后,白明昌宣读了我院毕业生文明离校的日程安排表。指出,毕业生离校与派遣工作是当前学生工作的重点,为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顺利离校,学院成立了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学院班子成员、班主任、实习指导教师要共同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工作,通过走访学生宿舍、召开主题班会、组织文体活动等,努力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毕业班班主任和毕业班班干部对离校方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毕业生党员代表宣读了我院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倡议书。
最后,赵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国家、社会作出一份贡献,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班主任和辅导员深入到学生班级和学生寝室,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二是希望各班级要加强教育引导和管理,在开展集中式教育的基础上,为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特别是要对毕业生进行社会责任感教育和爱校教育;三是希望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安全工作要做深、做细、做实,在饮食、出行、宿舍防火等方面认真排查安全隐患,防止出现安全事故,确保广大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四是希望建立毕业生离校工作的五项制度,即责任制度、值班制定、记录制度、信息通畅制度和建立应急制度;五是希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欢送我院2012届毕业生。
工学院每年都会对毕业生开展感恩教育和文明离校教育,通过与毕业生的沟通,了解毕业生的思想动向,督促毕业生理性对待离别情绪,帮助毕业生树立感恩母校、文明离校的思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为每一届学生的大学学习生活画上完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