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下午,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食品科学专业“丁香校园”新老生座谈会在工科楼30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金秀、辅导员朱艳老师、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1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座谈会受到食科专业学生热情关注,会场座无虚席。会议由朱艳老师主持,分三个阶段进行。
李金秀指出,低年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会碰到很多困难,通过本次交流,旨在帮助低年级学生解决各种困难,高效的完成今后学习工作任务。接下来进入毕业班同学介绍学习及工作经验阶段,各代表轮流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学生会干部的工作方法以及生活态度,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的生活中要以学习为主,努力学习。最后是座谈会的互动环节,低年级学生针对他们在学习、生活以及思想方面的遇到的困难和迷惑问题,向学长提问。学长们详细认真地解答了大一学生们所提问的学习和生活中各种困惑。临近会议结束,大家还意犹未尽,最后,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对同学们的希冀。在热烈而温馨的气氛中,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新老生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让大一学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生活激情,使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准自己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