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6月5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金秀主持,辅导员、班主任、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及各毕业班班委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辅导员朱艳宣读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离校教育及派遣工作实施方案》,介绍了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组织机构,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的主要内容以及文明离校的具体安排、违规处理办法等。
院团委副书记王锴对毕业学生干部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学生干部要在毕业离校期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学生以文明的方式告别母校,要配合学院做好值班检查工作和信息通报等工作。
李金秀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将学校“关于2012年毕业生文明离校”的相关文件精神作了传达,并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认真完成最后一个教学环节的任务,即毕业设计论文和答辩;二是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学校、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的各项规定,不做有损大学生形象的事;三是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避免各种意外事故发生;四是要学会感恩,文明言行,做一些对母校、老师和学弟学妹们有益的事,为低年级同学留下宝贵的考研、求职经验;五是要求学生干部及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站好最好一班岗,协助老师做好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
通过动员大会的召开,引导毕业生树立了文明离校,感恩母校的意识。会后,毕业生班委纷纷表示要动员全院毕业生珍惜在母校的最后时光,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做到安全、文明、理智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