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优化图书馆资源建设,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沟通认识,了解读者需求,解答读者疑问。7月4日下午,来自14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和学生团体代表20余人,在逸夫科技馆1号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沟通。图书馆馆长王生林及图书馆技术部、信息咨询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汪精海主持。
王生林馆长首先对图书馆发展及馆藏情况做了简单介绍:“我校现有馆藏资源350多万,其中纸质资源100万册,电子资源250多万,覆盖了我校所有的学科专业。”随后参会的学生代表与王馆长及其他老师们展开了座谈。同学们就平时在图书馆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对图书馆建设的意见、建议积极发言。图书馆如何做好宣传工作,扩大影响,如何推动电子图书的发展,如何妥善解决图书馆人多地少的问题积极交流、展开了深入讨论。对于“能否在图书馆建立24小时自习室?”,“能否改善图书馆内的灯光”,“增加馆内纸质图书的数量”,“延长图书借阅时间、增加借阅数量”,“如何使用一卡通走遍图书馆?”等常见问题王馆长也做了解释、探讨和交流。最后,王馆长幽默地说:“我们不怕做,不怕多做,就怕没人来”。同时,他指出,大学生不能只局限于去看自身专业类书籍,在抓好专业的同时,尽可能涉猎一些其他专业的知识,充分完善自我,利用好我们的图书馆。
结合一些学生的设想,王馆长对同学们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我们的图书资源,真正地发挥好图书馆的文化阵地作用,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希望大家通过不断地沟通,增进了解,做好图书馆的宣传工作;希望大家以后积极建言献策,让我们听到不同的声音,利用好我们的交流平台,为大家成才多做有益的工作。
据悉, “我与馆长面对面” 是“读书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拓展与图书馆的沟通交流渠道,更好的服务广大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