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奥凯班”开班仪式在酒泉奥凯种子机械有限公司兰州研究开发中心举行。工学院院长成自勇、书记赵武云、副书记贾生海、奥凯公司董事长贾生活、总经理刘国春和第二届“奥凯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奥凯公司总经理刘国春主持。成自勇院长在讲话中盛赞奥凯公司的建设发展成就,同时,对首届“奥凯班”校企联合办学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奥凯公司与我院有长期的产学研合作的基础,“奥凯班”的开办是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3+1”教学模式改革的尝试,也是校企双方学研产结合的深化,将对工科学生工程实践及创新能力的提高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遵守有关校规和企业管理规定,完成学习实践任务。
奥凯公司董事长贾生活在讲话中对校企合作“3+1”教学模式实施表示赞赏,并指出种子安全关系到国家安全,作为有责任的民营企业,同时作为国内种业机械行业龙头,奥凯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为社会培养种业人才。奥凯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具有清晰明确的发展思路打造百年强势酒泉奥凯,创国际行业一流现代种机装备。公司近年发展迅速,每年投入巨额资金用于研发和设备购置;研发队伍不断壮大,公司实力不断攀升,特别是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的获批,将对奥凯公司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也是公司实力的一种具体体现。公司上市后,将有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同学们能在公司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贾生海就上一届“奥凯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赵武云书记就学生们关心的生活、安全、学习期间的待遇等问题与公司领导作了进一步交流。
据悉,“大禹班”“奥凯班”是学校“3+1”校企人才联合培养模式一种尝试,在上一届取得良好效果。2010级“奥凯班”“大禹班”学生近日将分别奔赴酒泉奥凯种子机械有限公司和大禹节水集团公分有限公司天津公司学习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