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窦学诚主持。
副院长叶得明通报了近期学院的教学运行情况,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安排了学院教学计划修订、教师学术活动的开展、教学实习及专业竞赛等工作。他说,良好的教学秩序需要各位老师共同来维护,老师们尽量克服困难,确保按时按点去授课;学校举办的教学技能大赛以及网络课程培训提供了相互学习和自我提高的平台,老师们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为了使得本次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富有成效,希望老师们结合教学实践,尽快将现行教学计划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挥教师的学术特长,培养大学生的学术研究兴趣,全院教师,尤其是副教授职称以上的教师要结合自己的研究项目,给全院师生做1-2次学术报告。
院党委书记柳维玺强调,借此教学计划修订时机,各系主任要主动了解和掌握其它高校经管类专业的培养方案,结合校情和院情,进行科学、合理地构建课程平台、优化专业课程体系,使得修订后的专业培养方案能够符合当前社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
最后,院长窦学诚进一步要求老师们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从一点一滴做起,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努力挣够自己该拿的“工分”。同时就举办学术活动和教学实习做了补充,学术活动是体现发展科研及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环节和有力措施,副教授职称以上的老师要积极参与,提早准备,在时机成熟之际,学院将专门举办学术活动月,以加强学院浓郁的学术氛围;各系要提早谋划教学实习,突出专业特色,注意学生安全,确保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