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上午,理学院教师讲课竞赛第一阶段评委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标志着理学院2013年教师讲课竞赛正式拉开序幕。
会上,院长、学院讲课竞赛领导小组组长虎玉森指出,讲课竞赛对弘扬“以教为荣”的精神,促进教师教学交流,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要努力组织好本次竞赛活动。副院长赵有益对竞赛的组织报名、时间安排和竞赛形式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对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
本次会议之前,学院已经根据学校教师讲课大赛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学院竞赛活动方案,经过宣传动员,共有数学、物理和化学的18名教师报名参加本次讲课竞赛。
本次竞赛采取随堂听课与集中比赛相结合的方式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10月9日至25日完成,由学院组成10人评委会,分两组深入课堂听课,课堂听课要求评委对教师素养、教学目标、教学设计、课堂内容和课堂纪律进行打分评比。第二阶段从10月26日至11月3日完成,由部分院外专家教授和教学督导组成评委会,每位教师自己准备20分钟授课内容,进行集中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