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对同学们加强感恩教育、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学院的整体德育水平,经济管理学院于11月19日晚在图书馆4楼实验室举办了感恩励志教育报告会。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团学干部及2013级新生近120人。
报告会上,学院国家奖学金及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胡广银、张瑛飞、李淑彩等六位同学分别做了报告。李淑彩同学在报告中谈到:“相信付出,便有收获,辛勤的汗水总能浇灌出希望的田野,三年来的经历与磨练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使自己的思想走向成熟,心灵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其他几位同学也用自身的经历告诉同学们怎样学习、建立良好的人际圈,怎样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如何协调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等。同时几位奖助学金获得者建议大一的同学们要在学习上设立自己的目标,掌握学习方法;在生活中培养自我管理能力,保持乐观的心态,在做事情时不要给自己找借口。
此次报告会上,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结合学习生活中的亲身体验,介绍了自己大学期间成长成才的奋斗历程,不仅向新同学们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传播了感恩教育的理念,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励志感恩、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社会责任感。新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增强了自己的信心与面对困难的勇气,不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