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及时了解并解决转专业同学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加强学院领导、老师与转入学生的联系与沟通。4月2日下午,工学院学院召开了转专业学生交流座谈会。工学院党委书记齐广平、副院长贾生海出席了座谈会,教学办和学生办工作人员及32名转专业学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何秀成主持。
齐广平首先向全体转入工学院的32名学生表示了诚挚的欢迎,祝贺大家通过努力转入各自理想的专业。他表示,工学院为本科生在学术研究、学生活动等方面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但同时也意味着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他希望同学们能始终够毫不松懈,再接再厉,为追求卓越而努力。同时,他建议大家多参与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科技等活动,积极培养课堂之外的能力,以开阔视野,实现综合能力的提高。
贾生海从专业方向到就业去向,从专业之间学习侧重点到知识拓展的关联性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各专业情况。他要求大家尽快融入新的班集体,克服住宿不集中的不便,加强与班级同学的交流联系;珍惜机会,统筹安排,尽快修读完需要补修的课程,跟上新专业的学习进度;调整学习方法,尽快熟悉新专业的学习特点,适应新专业的学习要求。同时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备考,扎实复习,按时参加考试,绝对不能缺考或者顶考。
交流环节,会场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纷纷就个人疑问向各位老师咨询,内容包括转专业学生教育教学管理、综合测评、公寓安排、推优入党、志愿者时间认定等问题,相关老师耐心详尽的解答,同学们的疑虑都得到了解决,对工学院的归属感也油然而生。
据悉,学院召开转专业学生座谈已形成长效机制,学院希望以座谈会的形式使转专业的学生对学院整体情况有更清晰的认识,同时通过现场交流的形式使他们能尽快融入到班级、学院之中,从而更好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