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维护学院良好教学秩序,加强学生公寓管理,4月15日,学院在林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林学院党委书记闫翔主持,学院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会上,闫书记首先通报了近期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我院学生公寓管理和学风建设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强调学院公寓管理制度依托学生自我管理来实现,要进一步通过加强自我管理,来提高整体公寓的管理层次。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要注重宿舍卫生,时刻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并及时向学院汇报日常宿舍生活存在的问题;同时闫书记对本院去年举办的公寓文化节中展示的优秀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学生公寓文化活动。还强调宿舍成员应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共同提升自我的文明修养,把学生宿舍建设成为文明的乐园、学习的乐土和温馨的家园。其次针对本院学风建设,闫书记强调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学院将高度重视学生“挂科”问题,对学习动机不足和学习劲头不强的学生,学院将积极与其及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加强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
闫书记还与学生代表就公寓管理和学风建设 问题进行积极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闫书记在总结大家反映的问题中,强调逐一分类解决,并再次希望同学们能理解支持学院的工作,不仅能发现问题,还能更多的去考虑解决问题,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办法。希望参会的学生干部能够深入到学生群体当中,广泛的宣传会议思想;在公寓管理方面,学院会成立学生公寓自主管理委员会,学生可以亲自参与到学院对公寓的管理和建设当中;在学风方面,学院将作为今后重要工作任务来抓,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来加强学风建设,做到对每一位学生高度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