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了重点学科建设进展汇报会。会议由副院长陈英主持,学院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生态学和农业资源与环境两个重点学科负责人分别就“十二五”期间各重点学科的建设目标、学科研究方向、团队建设与人次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条件建设、经费使用、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改进措施及未来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副院长陈英指出学科建设是学院青年教师培养的平台,希望全院教职工都参与到学科建设中来,通过运用集体的力量,顺利完成重点学科建设“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
院长陈年来强调指出,要扎实做好学科建设工作,要加强学科专业群的优化,加强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和团队建设,注重学科发展平台的构建与完善,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工作,扎扎实实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以更好地完成学院2个重点学科建设的发展目标。
与会人员就重点学科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