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生当中,了解学生的心声,促进师生交流,畅通沟通渠道,5月28日下午,工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了学院领导与学生代表面对面活动。副院长贾生海、院党委副书记白明昌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出席了座谈会,100余名来自各班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何秀成老师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说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随后,同学们分别从生活、学习等方面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如:学生公寓安全问题、就业前景、实习实训、校园文体活动开展、食堂饭菜价格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同学们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同时也提出了诚恳的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想法,学院领导一一进行了答复,表示会及时解决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和合理的诉求。
贾生海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将来进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他就大学学习提出四点建议:提高学习自主性,不要过分依赖课堂;避免情绪化学习,正确看待所有课程;对所学知识学会归纳和把握;明确大一、大二阶段的学习重点。在就业方面,他指出,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确定目标、提高通用技能能力、积累实践经验、增强人际交往能力,为就业作准备。
活动最后,白明昌给在座的学生一些寄语:做学问要先做人,很多人能够赢得尊重,不是他拥有多少权力,而是靠他的人格魅力去影响他人。要赢得别人的尊重,还需要个人的奋斗。做一个行为高尚的人,努力做到德才兼备,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本次座谈会使同学们有机会与学院领导面对面沟通,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也为同学们合理表达诉求和想法提供了渠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