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经济管理学院在逸夫科技馆四号厅组织召开了“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2014级7个班级共计466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王兴堂、院长窦学诚、副院长叶得明、副院长陈秉谱、党委副书记赫宁及学院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王兴堂主持。
首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窦学诚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窦院长向广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们介绍说明了学校及学院的各项章程和规定。同时他还强调,14级的新生应该努力成为会思考、会表达、具备专业素养和逻辑思维能力的人,注意培养自身的团队能力,关注时事、阅读经典名著,在大学里,努力地充实自己,向“经管英才”迈进!字字句句,无不饱含着学院领导对新同学的殷切希望和真切关怀,窦院长的讲话无疑为刚刚跨入大学的新生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随后,学院“1+2+1”项目回国优秀学生王可梦、曾庆楠同学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海外留学的经历。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兴堂对2014级的新同学们提出了以下要求:劝诫各位新生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以及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醒新生以学习为重,全面发展,做德智体美集于一身的经管人。两位领导的讲话获得了新生同学们的一致肯定,全体新生对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大会让新生们受益匪浅,使得他们对于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在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的同时,也让刚刚进入大学的他们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及老师们对他们的关怀,增强了新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