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下午,林学院2014年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SRTP)进行了中期考核答辩。参加本次考核的项目共38项,分两组进行答辩,每一组有七位评委,由本院承担专业课程的副教授和讲师组成。
本次考核采用PPT形式进行汇报,主要汇报项目自立项以来的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答辩评委随机抽取汇报人,这种形式使得每一位项目组成员都要熟悉汇报内容,锻炼了学生思考和临场表现能力。评委根据小组成员的思想表现、语言表达、专业能力、科研进展情况以及项目资助经费合理使用情况等各方面进行评分。每一个小组汇报基本上思路清晰,表达明确,对评委的质疑也能做出合理的解释。但是也发现一些问题,有些项目进展缓慢,学生准备不足,对本组项目中的问题了解不够透彻,对评委的质疑不能做出正确的回答。
学生科研训练计划是学校创新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锻炼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和科研能力,今后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规范SRTP项目相关工作,促进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