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优化图书馆资源建设,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沟通认识,了解读者需求,解答读者疑问。6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我与馆长面对面”座谈会。图书馆副馆长陈炜,图书馆办公室、采编部、流通部、信息咨询部、阅览部、技术部主要负责人及来自15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学生会副主席孙阳主持。
陈炜从图书馆发展历史、馆藏情况、人员分工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及分布情况,并就校长信箱中学生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平时在图书馆遇到的各种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对图书馆服务及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图书馆如何做好宣传工作,扩大影响,如何推动移动图书馆的发展,如何妥善解决高效快速借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于“过期期刊如何处理”,“能否延长开馆时间”,“能否增设图书信息查询机”,“找不到自己想要查阅的书”,“能否延长图书借阅时间、增加借阅数量”,“图书馆岗位助理如何应聘”“能否在图书馆做义工或志愿者”等常见问题,陈馆长和其他老师共同为大家做了解答、探讨和交流。图书馆老师表示,希望大家通过不断沟通,增进了解,共同来推动图书馆服务工作的开展。图书馆也会竭尽所能满足大家的文献信息需求,提供优质培训和高质量服务。
最后,陈馆长表示,“图书馆不怕人多,就怕没人来。我们欢迎大家经常来图书馆,不管是读书还是做义工,或者和图书馆老师多交流,希望大家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的同时,广泛涉猎其他专业知识,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发挥好图书馆的文化作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据悉,“我与馆长面对面”是读书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建立图书馆与广大师生读者的沟通平台,倾听读者的声音,帮助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阵地作用,积极探索新的管理服务模式,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本次“我与馆长面对面”座谈会由图书馆、校团委和校学生会联合举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