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下午6时16分,外语学院在学校南门与伏羲堂之间的休闲区隆重举办了学院首届毕业生冷餐会。外语学院院长赵丽萍、辅导员周军、教学秘书郭东艳、班主任孙文高、张凯宇等任课教师和外教等二十多人应邀参加了晚会。活动由2011级2班主办,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
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出席餐会的嘉宾及毕业生两两结伴,步履自信而优雅,走过红地毯,到签名簿处签名留念。随后,院长赵丽萍发表讲话,她首先祝贺2015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希望毕业生在步入社会后,能够继续发扬学院踏实、努力的优良传统,乘风破浪,怀揣一颗赤子之心创造自己的美好人生;辅导员周军也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他表示,毕业生从期待毕业到不忍离别,从年少轻狂到意气风发,从校园学子到祖国栋梁,长大了,成熟了,沉稳了。未来的路没有了学校的庇护,缺少了老师的叮咛,需要毕业生自己脚踏实地开创属于自己的天地;紧接着,班主任孙文高表达了自己对毕业生的依依惜别之情:“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2011年9月,学生们从五湖四海相聚于此,新生报到时青涩灿烂的笑容依旧在眼前,而今又到了各奔东西的时候,期待着日后2011级全体同学为母校传来喜报”。毕业生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内心的谢意以及努力奋斗回报母校和学院的决心。
随后,歌曲、舞蹈、游戏互动等节目依次上演,现场充满着离愁别绪,更有着毕业生对大学美好生活的深深眷念,对自己未来前程的憧憬。冷餐会上师生品味美食,举杯共饮,畅所欲言,抒发离别之情。毕业生在“一壶浊酒尽余欢”的歌声中回忆自己四年的青春岁月。
餐会最后,11级2班班长王芳媛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由衷地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感谢恩师的谆谆教诲,感谢朋友的鼓励陪伴并送上诚挚的祝愿。
离别的心是隐痛的,分别的情是伤感的。今天的分别是为了明天更好的腾飞,今天的分离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祝2015届毕业生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