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是2015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新志愿者们在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坚守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迎新工作有条不紊陆续展开。为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早在8月25日便开始了准备工作,从院管公寓到迎新点为迎新工作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29日上午6点,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及2013级、2014级同学组成的迎新志愿者就开始布置迎新现场。他们搬桌椅、挂横幅、打扫卫生、整理资料,力争为新生营造一个最好的入学报到环境。为使新生能够迅速地完成报到流程,我院志愿者做好充足的准备进行一对一引导,从报道注册、宿舍钥匙领取、校园卡的激活和体检,志愿者全程陪伴新生,做到待人接物礼貌为先,成功树立了学长学姐的形象。整个迎新点秩序井然,为两百多名新生创造了良好的报到环境。同时为使家长能够清晰的了解子女的大学生活,我院特设家长接待处和咨询处,认真服务新生家长。

29日上午9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深入新生寝室慰问已报道的新生及家长,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进校后的感受,饮食、住宿等生活情况,鼓励新生逐步提高自理、自立的能力,希望新生们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面貌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并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外出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

29日下午4点,学院召开了2015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负责人、各专业系正副主任、辅导员和2015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韩舜愈向各位家长具体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以及家长最为关心的就业情况,使各位家长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金秀从学生工作的角度出发,对学院招生情况、特色活动、学风建设以学生的思想教育建设进行了介绍,并向家长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培养学生的独立自主意识,提高宿舍卫生维护意识,全面发展的意识等。随后,家长在各系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的教学实验室。新生班主任和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就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

据悉,29日当天,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员动员、通力协作,截止晚7时,已顺利完成236名新生报到手续办理工作,报到率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