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至13日,经过三天的紧张激烈的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9月10日7点40分,我校举行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开赛仪式。教务处和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赛仪式。所有参赛队员在仪式上进行了集体宣誓,并保证严格按照竞赛章程参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理学院院长虎玉森在开赛仪式上做了讲话。她对我校在历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所有参赛队员表示鼓励,鼓励各队员之间相互合作、勇于探索,求实创新,提升自我,争取在今年的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本次竞赛,由理学院牵头组织,经过全校范围的报名和初赛选拔,共有45名同学组成了15支参赛队伍。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是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中最重要的赛事之一,每年举行一次,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竞赛分本科组和大专(高职高专)组进行,分别从两道题目中选择一道题目,在连续72小时(3天3夜)的时间内,按要求完成题目,解决某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