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大学生科研实践水平,贯彻落实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SRTP)的实施,9月24日-25日,工学院在工科楼会议室组织举行2015年度SRTP中期考核答辩会。学院主要领导班子及相关教师出席此次答辩会并作出指导,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参与此次答辩。
本次答辩会共分为三组,各个答辩小组团结协作,认真汇报总结,通过引用数据、实地考察汇总等方式使课题研究既有深度又不失形象具体,并通过调查问卷反馈的方式指出从阶段性成果到预期成果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经过综合分析制定后期工作安排。同时,教师团队通过亲身示范,向同学们提出课题研究要主旨明确,对采集到的数据通过分析整理做出总结,研究时间空间分布要合理方便等要求。
最后,老师团队也就一些数据的采集方式以及科研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等细节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并作出指导。
本次检查汇报表明,各项目组对现有研究成果已有及时准确的整理和总结,对未来工作的努力目标也相当明确,通过本次中期考核,同学们看到了科研过程中自己的闪光点和尚存的不足之处,也对大家日后的学习与研究、甚至毕业论文的完成有着极强的指导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