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实践操作,提升就业技能,10月18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动物营养系在牧医楼三楼动物营养实验室共同举办了第一届专业技能竞赛,2012级各班按照1班级人数的15%组队参加了比赛。
此次竞赛由蔺淑琴、郑琛、唐德富三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对参赛同学的每一项操作过程打分。副院长魏时来负责竞赛组织并全程指导。
竞赛开始前,根据抽签结果将参赛选手分成三组,每组同学实验限时15分钟,利用凯氏定氮法测定动植物体中氮素(粗蛋白质)、利用高锰酸钾测定饲料中钙的含量、利用比色法测定饲料中磷的含量以及动植物体粗脂肪的测定。
经过严谨认真的操作和评分,12动科2班闫佰鹏、兰贵生2名同学获一等奖,12动科2班姚永刚等4名同学获二等奖,12动科1班蒋艳艳等8名同学获三等奖。12动科1班参赛队获集体优胜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