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有10组优秀选手顺利进入了决赛。2015年10月25日上午8时,宠物技能协会迎来了第二届兽医技能大赛决赛,比赛在牧医楼实验室举行。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兼指导老师的有动物医学院何俊峰老师、动物医学院高宇航老师。
本次比赛所用到的实验动物为家兔和鸡。实验分三个环节:采血,注射和解剖。实验过程中,两位评委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并据其具体表现给出该环节成绩。在解剖环节中,何俊峰老师对各组选手进行了有关解剖学知识的提问,并根据各组表现做评分。在整个实验操作过程中,同学们都持以严谨认真的态度,低年级的同学们虽然入校不久,对专业方面知识了解较少,但在评委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他们也从中学到了不少专业知识。由于同学们在比赛前准备充分,对各项实验技能能够娴熟操作,最终成功带动了大一同学们的积极心。比赛结束后,高宇航老师以板书的形式对比赛过程中涉及到的专业知识以及注意事项作了进一步讲解,同学们获益匪浅。至此,第二届兽医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实验机会,同学们在操作过程中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便于在以后的学习中有目的性地加以提高改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