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工学院2016年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SRTP)进行了中期考核。参加此次考核的有1项2015年国家级科研训练项目1项及48项2016年度校级SRTP项目,共分三组进行答辩。
本次中期考核采用PPT形式进行汇报,主要汇报项目自立项以来的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每个小组的答辩人由评委小组随机抽取,评委根据小组成员的思想表现、语言表达、专业能力、科研进展情况以及项目资助经费合理使用情况等各方面进行评分。同时教学督导王芬娥教授对学院的项目中期考核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从考核整体情况来看大部分项目进展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项目指导教师工作认真负责,师生之间有较好的交流互动。每一个小组汇报基本上思路清晰,表达明确,对评委的质疑也能做出合理的解释。此外,在答辩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有些项目进展缓慢,学生准备不足,对本组项目中的问题了解不够透彻,对评委的质疑不能做出正确的回答。
通过本次中期考核,学生进一步理清了研究思路,明确了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寻求解决的方法,为项目按期结题奠定了基础。最终,考核小组一致同意工学院1项国家级科研训练项目和2016年度学校获批的48项科研训练计划项目全部通过中期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