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读者与图书馆的互动沟通,及时解决图书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与服务的质量。6月6日下午 ,来自17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和学生团体代表近40人应邀在图书馆会议室与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图书馆馆长史兆国主持。
座谈会上,史兆国馆长从图书馆整体概况、图书馆馆藏情况、图书馆借阅相关制度、图书馆职工队伍建设以及如何利用好图书馆资源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他说,图书馆高度重视此次座谈会,为了给读者与图书馆工作人员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拉近图书馆与读者的距离,聆听读者的心声,了解同学们最为迫切的想法与需求,也希望同学们也可以借此机会更进一步了解图书馆业务流程与工作细节,助力图书馆的发展。史馆长强调,图书馆收集读者的意见与建议不局限于面对面座谈会,希望广大读者今后继续关注图书馆的工作和发展,通过馆长信箱、在线咨询、微信平台等各种渠道和途径多为图书馆的发展建言献策。
图书馆书记程少娟希望同学们利用不同方式多学习图书馆的利用,在校期间养成充分利用图书馆的习惯,多配合图书馆的信息素质教育活动,让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倡议学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营造好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打造学习型校园。
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就新书数量及复本量相对少、图书荐购、专题图书推荐及阅读导航、错架乱架、图书馆宣传方式及读者培训方式的改善、在图书馆建休息区营造学习氛围、图书馆与学院相关部门合作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完善图书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图书馆领导及各位老师对有关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与说明,表示将及时梳理意见和建议,图书馆能够解决的问题马上整改解决,不能解决的,将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尽力解决。
据了解,“我与馆长面对面”座谈会是我校第七届“读书文化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传统内容,旨在建立图书馆与广大师生读者的沟通平台,倾听读者的声音,帮助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阵地作用,积极探索新的管理服务模式,加大服务师生的力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