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林学院学生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林学院于10月28日在学生公寓16号楼开展了安全疏散消防演练。兰州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张小龙、吴岐鑫、吴岐龙教官应邀负责组织,参加此次演练的是林学院全体学生。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冯喜忠、武装保卫处副处长张振宇、学院党委书记闫翔、学院副院长陈其元参加,学院辅导员、团委副书记傅昱主持活动仪式。


下午3点,张小龙为大家讲解了消防理论知识和消防演练中注意的问题,随后组织实战演练。随着一阵急促的口哨声吹响,同学们便有序地向外撤离,在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的相关指引下,学生弯着腰、小跑步、不吵闹,不拉扯推搡,用湿巾捂住口鼻,顺墙沿着逃生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原集合地点。集结完毕后,张小龙针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他说,有部分同学认为灾情火情离我们很遥远,对防范和疏散演练重视不够。有的不按要求动作撤离,有的在未到达安全区就去掉手帕,大口吸气,非常危险。希望通过本次演练,大家要增强防范和自救意识。


闫翔对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向组织演练的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对学生处、保卫处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配合表示感谢。他还强调学院一贯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这次疏散演练是第一次,效果也比较好,使大家对紧急情况的疏散有了直观体验,相信大大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学院将认真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进一步完善组织措施,今后将每年定期开展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