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生机盎然。4月21日,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田径运动会在1号田径场隆重开幕。学院党委书记孙步功,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出席了本次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丽主持。
上午8时,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各班级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踏进田径场。他们热情洋溢地喊着自己班级专属的口号,或举着班牌,或挥动着班旗依次走过主席台,展现了机电学子激情飞扬的青春风采。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孙步功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对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运动员认真比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二是希望全体师生提高服务意识;三是希望全体裁判员坚守岗位,客观、公正地履行裁判职责;四是希望各班的领队,做好组织工作,以“安全第一”为出发点,确保本次运动会的圆满举行;五是希望各个项目的所有优胜者能够积极参加训练,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争取在今年校运会上为学院创佳绩。随后,裁判员曹海雲同学与运动员李俊同学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与运动表庄严宣誓。
此次运动会项目包括短跑、长跑、接力、跳远、铅球共计18个比赛项目。在赛场上,运动健儿们为挑战自我而奋斗,为集体荣誉而拼搏;赛场下观众们阵阵有力的助威,声声有劲的呐喊,诠释了机电学子奋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4×100米、4×400接力赛更把整个比赛推向高潮,一根小棒牵动着全场观众的心弦,运动员们配合默契,带着信任和信心,出色地完成了速度与毅力的接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8车辆班获得团体第一名,18电气1班和18农机班并列第二名,17电气2班获得第三名,18电气2班获得本次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