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12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韩舜愈、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梁琪、生物工程系主任贠建民、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主任张波,以及教学秘书陈金凤一行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一届教指委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粮食工程专业及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本科教材建设等工作组,分别作了2019——2022年发展规划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新工科工程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课程教学改革带动全方位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研究、虚拟仿真软件在食品教学上的应用及现状分析等,作了分享交流。
期间,我校教师参观了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及科研平台,并进行了座谈。本次会议对提高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等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为稳步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奠定了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