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上午,工学院在阶梯教室1召开了2010年毕业生离校安排及教育大会,并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动员和指导。会议由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臻晟主持。学院辅导员及各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辅导员为2010届毕业生作了大学毕业生就业辅导报告。报告分析了2010年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就业难的原因及就业工作的复杂性等相关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自己,明晰在校学习、工作就业之间的关系,切实锻炼自身实践能力,敢于吃苦、敢于担当,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许臻晟重点对毕业生离校前的在校表现作了安排,他要求毕业生要怀有感恩母校、感恩学院的情怀,遵守校纪校规,塑造良好的大学生形象,同时,叮嘱毕业生在应聘、就业、返乡的过程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工学院每年都会对毕业生开展感恩教育和文明离校教育,通过与毕业生的沟通,了解毕业生的思想动向,督促毕业生理性对待离别情绪,帮助毕业生树立感恩母校、文明离校的思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会后,辅导员就毕业生离校具体事项作了说明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