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学院学生办公室召开了2010级新生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柳维玺、党委副书记王莉荣,辅导员及2010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辅导员向各位新生班主任介绍了2010年迎新工作方案及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学院党委柳书记针对本次迎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注重学生管理。他强调,新生开学管理工作是迎新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班要对新生生源做全面细致地了解,及时成立班委会,加强班级管理;并及时准确掌握学生信息,特别针对家庭困难、特殊学生及舟曲灾区学生要及时做好安置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入学。二是加强安全教育。他总结往年迎新工作经验指出,要特别注意新生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学生人身安全,以防意外事故发生。三是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他要求2010级班主任应合理调节学生心理状态,积极引导新生融入大学生活。最后,柳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方案。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荣就学生管理、迎新工作及入学教育等工作提出了要求。王王莉荣指出,班主任在入学教育时一定要将学校在考勤、违规、处分等相关规定向新生做好解释;在参加学校活动时,新生班主任必须提前到场,给学生树立认真守时的良好榜样;要做好建立“家长委员会”的准备工作,和学生家长保持联系,积极争取家长对于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构建学院、家庭共同教育管理学生的良好格局;班主任在入学教育中要使每位新生端正学习态度,养成从入校起就抓学习,树立学习第一的良好思想和端正的学习态度。
当晚,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教学2号楼115教室召开了“经济管理学院迎新动员大会”。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及全体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了动员大会。学院团委书记桑碧桃对本次迎新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她要求所有人员一定要以“热情服务、满意服务”为宗旨,最大程度的为新生提供便利;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完成好2010级新生迎新工作,树立学院团学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