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中午,资源与环境学院1000多名师生在文科楼前进行了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主题的千人签名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学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光远参加了签名活动。
签名过程中为深入开展全院节能减排工作,特向该院教职工及学生发出倡议:
一是做节能减排的倡导者。要求增强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建立健康、文明、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学习、掌握节能环保知识,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在校园形成建设节约型校园的浓厚氛围。
二是做节能减排的实践者。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开展以下四项活动:(1)开展节电行动。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熄;随手关电源,减少电脑等各种电器待机时间;注意高耗能电器的避峰使用;办公室、会议室等区域的所有用电设施做到下班前关闭。(2)开展节水行动。随时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严防跑、冒、滴、漏,杜绝长流水,发现漏水问题,应及时通知相关部门维修。冬季供暖,同学们应在暖气片上放置一些盛水饮料瓶,节约洗漱用的热水。(3)开展节约用纸行动。提倡发挥电子政务优势,尽量在电子媒体上发送通知、修改文稿,尽可能降低纸张消耗;提倡作业用纸、打印用纸和各种资料用纸的正反面使用,尽量减少会议文件印刷数量,能传阅的文件尽量传阅,减少复印。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4)节约粮食,合理饮食。合理消费,不乱花钱,不盲目攀比吃穿,坚持以够用为原则,提倡适度消费,不超前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