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下午,我校“十二五”发展规划(草案)调研座谈会在农科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高教研究所所长孔庆文、农学院领导张金文、王化俊、蔺海明、胡杨、陈佰鸿以及各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十二五”规划精神,结合农学院教学质量提高、就业服务平台的强化、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科研工作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化俊在总结发言时指出,高校的主要任务是教书育人,使培养出的人才服务于经济社会建设,农学院要准确把握好教学与科研、人才培养与就业需求的关系,增加实践教学,努力培养教学型、应用型、输出型、实践应用型人才;通过严抓质量工程建设,有计划地加强实验室建设、组织老师外出学习,处理好师资结构的关系,进一步合理规划好教学、科研等工作。
各系主任、教师代表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孔庆文所长认真听取座谈会后说,感谢农学院领导和师生对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大力支持,对座谈会上提出的各项建议,学校会认真考虑,争取体现在正式规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