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201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培训会,会后在逸夫科技广场举行出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光远、3名指导教师及全体参与实践的队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孙光远对本次社会实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同学们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要能够深入农村真正了解农民生产和农村的现状,真正做到在实践中陶冶情操,增强社会责任感,学习实践,增长知识,为今后走出校门融入社会积累经验。二、是要注意实践活动的安全,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注意饮食起居,备好常见疾病所用药品;三、是要求各团队指导老师和负责人切实负责、执行实践方案;最后,他希望实践队员能够珍惜机会,在实践活动中为学院争光,预祝201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凯旋归来。
据悉,资源与环境学院2011年共组建省级社会实践团队1支,校、院级社会实践团队5支,另外09级300余名学生还将自由组队,从2011年7月18日至28日,进行为期11天的以“回眸改革开放30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就、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暨土地资源调查实践学习”为主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期间团队队员们就改革开放30年农村基层家庭生活变化、新农村建设土地利用现状、农民增产增收、基础设施建设、种植产业结构、留守儿童等方面开展学习实践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