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2011级新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和学院各方面的情况,加强学院和家长之间的联系和交流,8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文科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2011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岁玲、院长韩建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旭峰、教学秘书王静、辅导员刘博、中文系徐兵老师和2010级新生家长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旭峰主持。
韩建民代表学院对2011级新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他分别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等方面向新生家长作了全面介绍。他指出,大学应该以自主学习为主,教学管理为辅,利用学校的多媒体、图书馆,多方位学习,尽快调整状态,适应大学生活。学院和家长应该在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互动的基础上,形成合力,共同把培养学生的任务完成好。
张岁玲针对以往新生入校后常出现的问题介绍了教学和管理两方面情况。她指出,家长要关注学生,尤其是理财、生活方面。她强调,家长可以与学院和各班主任加强联系,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促进学生各项素质的全面发展。
韩旭峰指出,大学生活是学生适应与发展的过程,学生应该有正确的自我意识,不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管理,根据自己的知识兴趣规划自己的未来。他进一步指出,家长和学院的教育目标应该保持一致,共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引导学生辩证、全面、发展的看问题,培养孩子健康成长、成才、成人。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与新生家长对学校收费、贷款、专业、学生未来就业等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互动。新生家长一致认为学院召开此次见面会非常有必要,这既便于家长增进对学校及学生的了解,又利于共同培养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