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教务处下发《关于开展2011~2012学年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中期考核的通知》(甘农大教字〔2011〕77号)要求,11月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召开了2011年SRTP中期检查汇报会,15项校列和3项院列项目的主持人对项目实施情况做了汇报。
汇报会上,各主持人就承担项目的目的意义、研究进展及获得的阶段性成果分别向中期考核组进行了汇报。
考核组教师认为,参加汇报的各项目组主持人对所承担的项目开展了较系统的研究,获得了大量有意义的成果;并能够采用图、表、照片等方式在PPT演示文稿中进行总结和展示;主持人对研究任务的认识到位、研究思路清楚、目标明确,达到了培养学生科研意识、提高综合能力、增强团队意识的目标。
考核组同时发现,本期SRTP存在多个方面的问题,主要表现在:1、个别指导老师不够负责,对项目指导较少;2、部分项目申报时内容过大,但具体实施时完成明显减少,且未能将重要进展汇报出来;3、经费支出情况均未作说明;4、中期考核表制作不规范。
本次中期考核由蔡立群副院长担任考核组组长,高波、张军、罗珠珠、马静、李澧洪老师担任成员,李晓捷老师担任考核组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