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逸夫科技馆4号会议室举办了以感恩励志为主题的报告会。本年度国家奖学金及部分励志奖学金获得同学做了发言。
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闫翔,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文晓洪、副院长马琦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辅导员主持。
同学们的发言从生活学习当中的点滴小事说起,发言过程中同学们普遍认为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首先要树立自己个人的人生理想和目标,理想和目标是学习成长的源动力;要有坚忍不拔的精神,并且懂得和发现学习生活中的乐趣从而增加学习的兴趣,其次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平台积极参加第二课堂,使自己得到全面的成长和提高,同学们的发言得到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同。
大会进行到第二部分互动环节,现场的同学就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烦恼同发言同学做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发言,由于时间限制只有部分同学做了互动发言交流。
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闫翔副和学院党委书记文晓洪、副院长马琦分别作了总结发言。他们认为发言同学所做的报告,真实感人具有启发和教育意义,并鼓励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长做感恩之事,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历练和提高自己。学院领导表示,学院将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将此类活动继续坚持下去,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至此本次励志感恩活动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