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上午十时,学院团学办公室召开了资源与环境学院201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光远主持,学院辅导员、研究生秘书、毕业班班主任及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孙书记宣读了《关于做好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并宣布了我院毕业生文明离校的日程安排表。孙书记指出,毕业生离校与派遣工作是当前学生工作的重点,为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顺利离校,学院成立了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学院班子成员、班主任、实习指导教师要共同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工作,通过走访学生宿舍、召开班级座谈会、努力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他就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提出了一下几点意见:一是学院学生工作应增强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毕业生毕业派遣工作服务,要做到不怕累、不怕麻烦,力所能及的帮助和解决毕业生离校期间遇见的各类问题;二是做好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做好未就业学生的思想工作,积极找寻工作,解决就业难题,但切勿急于求成,以免上当受骗;三是倡导同学严格按照学校的安排,文明离校,不酗酒、不滋事,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倡导同学们在离校期间注意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四是提倡同学们诚信离校,尽量缴清所欠学费;五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欢送毕业生,在六月七日学院采用联谊会的形式,欢送我院2012届毕业生。
会上,毕业班班主任及班长都表示,感谢学院对毕业生离校工作的关心与安排,并表示在离校期间落实文明离校、诚信离校的活动,为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