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下午,动物医学院院长杨孝朴、党委书记程少娟和各班班主任及学院辅导员一起走访了学生宿舍。
走访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面貌良好,对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领导和老师们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状况、返校及期末考试情况,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做了详细解答,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进行统计作为近期学生工作的重点。领导们全面排查了学生宿舍可能存在的违章用电、使用酒精炉子、存放饮料瓶等安全隐患现象,叮嘱同学们要提高个人安全意识,自觉加强宿舍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夜不归宿、酗酒晚归、宿舍抽烟等恶习。最后,杨院长鼓励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家要及早进入状态,全面安排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此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走进学生宿舍,不仅了解了同学们新学期的新风貌及新想法,规范了同学们宿舍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增进师生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对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信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