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引导大学生拥有阳光心态,做信息时代积极、健康、向上的人才,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月于五月份启动,持续到六月初结束,全院大一至大三各班级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开展了“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学雷锋做好事、“感恩生命,用心生活”感恩教育、“心随影动”心理电影展播与赏析、“资环、信科、理学“三院行”心理健康月活动”等主题活动。各年级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不同主题的活动。其中大一学生主要围绕“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学雷锋的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在学校伏羲堂、文科楼、教学楼等地进行了卫生清扫;回收废旧物品、关爱自闭症儿童,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大二学生开展了“感恩生命,用心生活”感恩教育的主题班会及活动,通过班级踏青、同学交流等方式,用心发现生活中的感动,感恩生命的不易与精彩,发现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和感动,用心生活,坚强生活。大三学生开展了“心随影动”心理电影展播与赏析,通过欣赏国内外的青春励志电影,坚强自己的意志,坚定自己的理想,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了每个人的理想和信念、为了即将来临的大四生活做了宣言,以乐观、坚韧的态度迎接毕业季。除此之外,学院还联合兄弟学院开展了第二届三院行活动,同时组织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服务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培训。
据悉,2014年心理健康系列活动面向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普及心理健康和心理卫生知识,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创意新颖。各班级通过微博、QQ、微信等网络途径,加强宣传普及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本次活动已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学院大力支持,各班级积极参与。参与活动的学生超过千人次。本次活动的举办,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又为广大同学搭建起了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全面改进和加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让每位学子的青春都沐浴在灿烂的健康阳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