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教务处下发《关于开展2014年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项目中期考核的通知》要求,9月19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召开了2014年SRTP中期检查汇报会,54项项目的主持人对项目实施情况做了汇报。
汇报分两组进行,土地科学系系主任程文仕、生态科学系系主任罗珠珠分别担任考核组组长,农学院黄鹏老师莅临我院进行检查工作。汇报会上,各主持人就承担项目的目的意义、研究进展及获得的阶段性成果分别向中期考核组进行了汇报。
考核组老师认为,参加汇报的各项目组主持人对所承担的项目开展了较系统的研究,获得了大量有意义的成果;并能够采用图、表、照片等方式在PPT演示文稿中进行总结和展示;主持人对研究任务的认识到位、研究思路清楚、目标明确,达到了培养学生科研意识、提高综合能力、增强团队意识的目标。
考核组同时发现,本期SRTP存在多个方面的问题,主要表现在:1、部分项目申报时内容过大,但具体实施时完成明显减少,且未能将重要进展汇报出来;2、中期考核表制作不规范。
学院2014年申报的SRTP项目数量较往年明显增多,从中期考核的情况来看,大多数项目均能按要求认真组织实施,项目前期工作开展良好,为项目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