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上午,副校长丁晓阳带队前往兰州理工大学调研,就高校数智化转型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建平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兰州理工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韩建平对丁晓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办学特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及数智化转型实践。他表示,校际交流对共同推进高校数智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愿意与我校在数智化转型顶层设计与实施机制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凝聚智力与经验合力,携手探索教育数智化转型融合创新。
丁晓阳介绍了我校办学基本概况及智慧校园建设情况。他强调,兰州理工大学在数智化转型方面的成功实践和先进经验为兄弟高校提供了宝贵参考,期待两校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共同推动教育数智化战略向纵深发展,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会上,兰州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负责人重点分享了在数据治理、校情“三级驾驶舱”、数字孪生校园等方面的实践经验。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部门推进数智化转型的思路、挑战与举措作了深入交流。
会后,丁晓阳一行参观兰州理工大学数智校园运行中心,实地观摩学校驾驶舱、领导驾驶舱、数字孪生系统、平安校园和数字服务场景落地应用成果。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